花蓮縣新城鄉最重要的觀光資源是七星潭風景區,位在七星潭一家柴魚老工場,經過重新翻修後,是台灣第一座以柴魚製作產業為主題記錄的地方性博物館,館內舊有的空間維護的相當完好。一腳踏進充滿暖意的柴魚工場,迎面而來的是陣陣煙霧、燻魚香氣,終年因燻煙而呈現焦黑的斑駁、低矮建築體,保留手工烤柴魚的風貌。
七星柴魚博物館,花蓮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館,七星柴魚博物館門票,七星柴魚博物館黑糖 q,花蓮,七星柴魚博物館地址,七星柴魚博物館地圖,七星柴魚博物館營業時間,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
七星柴魚博物館設置「魚類加工製作區」、「柴魚歷程展示區」與「DIY體驗區」,重現柴魚工廠原貌、七星潭海域生態與柴魚製作工程等,以原來的燻培室加以設計改裝,並以文化探索為主題的定義,針對三大主題(柴魚製程、定置漁業、海洋生態)做概略性的展示解說,分別規劃成為三區:
一區:為柴魚製程介紹,在舊建築中由繡鐵組成的大片樓面地板,是柴魚製作過程中為了讓底層的柴煙均勻擴散而特別建造的,十分特殊。
二區:為柴魚製作主題,遊客可以看到來自台灣和日本的柴魚製造流程、相關烘焙柴薪和衍生食品等等,都是相當珍貴的資料典藏。
三區:為海洋主題,點點藍光的設計配置,讓整個空間洋溢著悠靜的氣氛,以七星潭漁業生態、週遭景觀和特色魚種等為介紹,許多有趣的魚類小秘密,等待遊客親自來發現,並從中建立起對台灣海域的保護之心。
門票,黑糖 q,七星柴魚博物館 logo,七星柴魚博物館,花蓮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館,七星柴魚博物館門票,七星柴魚博物館黑糖 q,花蓮,七星柴魚博物館地址,七星柴魚博物館地圖,
91年捕獲大量的曼波魚,始七星潭一躍成為曼波魚的故鄉,本館斥資並花費半年的時間研究曼波魚加工製品,現階段首先推出採擷曼波魚骨及魚膠製成軟中帶Q的”曼波魚丸”及以曼波魚骨熬製精湯和入細緻麵粉柔和成七星特製曼波麵條,加上獨家黑胡椒調味拌料的”黑潮拌麵”。
七星柴魚博物館營業時間,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門票,黑糖 q,七星柴魚博物館 logo,七星柴魚博物館,花蓮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館,七星柴魚博物館門票,七星柴魚博物館黑糖 q,花蓮,
特產區中更以柴魚為主要調味原料,產品計有濃郁的雞蛋香搭配鮮純的柴魚片,非常適合小朋友營養補充的的手工餅乾”鰹魚餅”、飽滿的豆沙內餡拌入柴魚與芝麻,成了老少咸宜的”柴魚酥餅”、依傳統配方調製,可作拌飯、煮粥、麵食或其他料理的”柴魚酥”、甘仔店時期的童年記憶零嘴”海之味”及富含豐富的DHA、維生素E及鈣質的”高鈣麻吉”等黑潮曼波系列產品,魚類製品含有豐富蛋白質及礦物質,加上海水魚豐富的碘含量,營養成分比一般的肉畜食品更易人體吸收,對成長中小孩與老人之營養補充均為重要。
七星柴魚博物館地址,七星柴魚博物館地圖,七星柴魚博物館營業時間, 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門票,黑糖 q,七星柴魚博物館 logo,七星柴魚博物館,花蓮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館,
七星柴魚博物館籌畫以閒置空間再利用為原則,於花蓮鄉鎮整建具有人文及生態特色的主題館,並透過行政院文建會、花蓮縣文化局、花蓮縣政府農業局、花蓮縣觀光旅遊局、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農委會及新城鄉公所的輔導及投入,整合地方資源,充分利用文化資產,結合產業文化,以充實花蓮觀光旅遊內容。花蓮宗泰食品跨行經營的七星柴魚博物館,由三名71歲的老人技術結合闢設,早年從事柴魚和魚丸經營的宗泰食品董事長余宗柏,對於漁業經營一直難以忘情,因為偶然的機緣,利用友人在七星潭閒置的柴魚工廠,投入千萬整建轉型發展為七星柴魚博物館。
七星柴魚博物館門票,七星柴魚博物館黑糖 q,花蓮,七星柴魚博物館地址,七星柴魚博物館地圖,七星柴魚博物館營業時間, 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門票,黑糖 q,七星柴魚博物館 logo,
全館面積約450坪,分主題展示區、特產區、DIY體驗區、簡餐區及熱食區,其中主題展示區又分為舊建築歷史探索、漁業史、七星海洋魚類展示、柴魚製程及七星潭文化;簡餐區中還保留有當年烘焙柴魚的器具及文物,並進一步利用作為桌椅,預定在明年初對外開放;館內並保留舊建築歷史風格,配合花蓮特色,發展出以漁業為基礎的休閒產業,以吃喝玩樂為主題,玩玩博物館,從中發堀各種驚奇樂趣吧!
七星柴魚博物館,花蓮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柴魚館,七星柴魚博物館門票,七星柴魚博物館黑糖 q,花蓮,七星柴魚博物館地址,七星柴魚博物館地圖,七星柴魚博物館營業時間, 柴魚博物館,
服務項目: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產品販售、餐飲
景點型態:文化藝術、美食特產
交通資訊:從花蓮市區進入,由台九線 ( 211.3 公里處) 『花蓮教育大學』前一路口(華西路)進入,進入華西路後就一路直線沿著左邊的機場圍牆直行,到路底後沿著路標(193縣道)左轉,下行約300公尺,一商店轉彎處左轉約100公尺即可達七星柴魚博物館。
北上路線:由花蓮市走海岸線(台11線)北上,亦可接上193縣道
南下路線:走台九線北三棧過橋後轉193縣道即可抵達
連絡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




現在是高油價的時代,還自行開車來花蓮嗎?來花蓮租車會比較輕鬆哦!來花蓮租車會比較省錢哦!輕輕鬆鬆的來一趟花蓮旅遊,找尋一個沒有人打擾的花東旅遊,您一定不會忘記花蓮旅遊的點點滴滴的哦!代辦服務範圍:租車 | 花蓮租車 | 花蓮旅遊 | 花蓮賞鯨 | 花蓮包車 | 花蓮租車公司 | 花蓮租車網 | 花蓮旅遊租車 | 花蓮租車 |
更多祥細內容請至(連結):http://www.easycar.com.tw
花蓮旅遊地圖
(連結):http://www.hl-travel.com.tw
花蓮租車資訊網(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
花東旅遊景點介紹(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