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西側,屬於中央山脈北段,整個山區包括了合歡主峰、合歡北峰、合歡西峰、合歡東峰及石門山等多座超過3400公尺以上的山峰。為我國最著名的賞雪勝地,冬有雪景,夏有高山花卉,適合四季旅遊,是全台唯一的天然滑雪場。合歡山是交通方便、易到達的台灣高山林林遊樂區。位於花蓮、台中、南投三縣的交界處,終年低溫,冬季積雪,雪花紛飛,形成一大片銀白色世界。
合歡山下雪,即時影像,合歡山賞雪,地圖,松雪樓,民宿,合歡山旅遊,住宿,合歡山在哪,雪景,雪鏈,合歡山路況,管制,接駁車,松雪樓訂房,2009下雪,路況查詢,專車,合歡山交通,合歡山小風口,下雪時間
如同島嶼中的島嶼演化出高比例的特有生物,合歡山區正是一個擁有許多台灣特有動植物綻放繽紛生命的區域。林務局的松雪樓是合歡山區的溫暖中途站。每年四五月,合歡山上盛開的玉山杜鵑,嫣紅一片,而三、四月的笑靨花顏色雪白,明媚動人, 七、八月在紅毛杜鵑和玉山杜鵑的繁華之後,五彩繽紛、耀眼亮麗的高山野花,十月則有石楠紫紅色的果實,鮮豔美麗,合歡山一年四季,植物花草的風貌多變。
合歡山下雪時間,照片,下雪圖片,合歡山下雪了,2010,賞雪專車,合歡山接駁車,合歡山旅遊行程,合歡山地圖,合歡山景點,旅遊資訊,旅遊中心,旅遊路線,合歡山怎麼去,天氣,管理站,合歡山,下雪照片
合歡山又是最平易近人的高山,台灣公路海拔最高點為武嶺標高3275公尺,由此可眺望至昆陽綠色地毯,半夜駐足看星星,是賞雪、看日出、看雲海的好地方。不論是粉妝玉琢,或是妍紅翠綠,合歡山的四季,有其獨具一格的特殊景觀。由於合歡山區正好位於立霧溪與蘭陽溪谷的氣流交會處,冬季的濕冷寒流形成雪花片片,洛在合歡山的向風坡面上,甚至可達一公尺後,是台灣難得的北國風光。
合歡山下雪,即時影像,合歡山賞雪,地圖,松雪樓,民宿,合歡山旅遊,住宿,合歡山在哪,雪景,雪鏈,合歡山路況,管制,接駁車,松雪樓訂房,2009下雪,2009合歡山,英文,管理處,交通管制,合歡山溫度
從合歡山莊到武嶺路程大約十分鐘,往年都有攤販集中在停車場販售熱食,雖然給遊客帶來很大的方便性,但是也為山區帶來大量的垃圾,今年已經嚴禁設攤,情況改善不少,而沒有公德心遊客將垃圾遺留在山上,實在是不可取,希望大家能一同愛護我們美麗的山林,腳印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什麼都不帶走,一同愛護我們美麗的台灣寶島。
合歡山下雪時間,照片,下雪圖片,合歡山下雪了,2010,賞雪專車,合歡山接駁車,合歡山旅遊行程,合歡山地圖,合歡山景點,旅遊資訊,旅遊中心,路況查詢,專車,合歡山交通,合歡山小風口,下雪時間
景點型態:地質生態、山林步道
連絡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公園管理處
開車: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216k草屯/芬園)→草屯(台14)→國姓→埔里→霧社→清境農場(台14甲)→武嶺→合歡山
搭車:於埔里搭乘南投客運往翠峰(終點)的班車,再步行或搭乘計程車前往
路程導引: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國道6號→埔里→台14線→合歡山
旅遊路線,合歡山下雪,即時影像,合歡山賞雪,地圖,松雪樓,民宿,合歡山旅遊,住宿,合歡山在哪,雪景,雪鏈,合歡山路況,管制,接駁車,松雪樓訂房,2009下雪, 合歡山怎麼去,天氣,管理站,合歡山,下雪照片
合歡山銀色世界
前言
位處亞熱帶的台灣,平日遍佈碧綠蒼翠,顯現生動的蓬勃朝氣。「福爾摩莎」這美麗的稱號隨之遠播。然而在每年的十二月下旬至翌年的三月上旬,凜冽的寒流陣陣吹襲台灣,由北而南籠罩全島各個角落。此時的大氣層如又巧遇充沛的濕氣,在三千公尺上下的高山地區會飄下棉絮般的雪花。一夕之間縱貫台灣南北的崇山峻嶺即由青色山脈轉變為純白色的銀色世界。
冷鋒催雪訊
合歡山在愈濕冷的氣溫下,愈會飄下片片雪花,細如蠶絲大似鵝毛。飄降一陣後,山坡路面,積雪盈尺,有如潔白的奶油蛋酥。冰雪清脆盈亮,構成一片雪亮美景,足讓遊客賞心悅目的自在打雪戰,路邊欄杆結冰,電線杆凝結成串串珠鍊。冷杉、劍竹等高山植物,也披掛了雪花冰片,像耶誕樹、像銀劍兵刀,形成一幅銀色世界的美景。松雪樓又如冰宮似的挺立在東峰山腹,屋頂積起蛋糕模樣的雪簷,令人垂涎欲滴。合歡谷的寒訓中心,在白雪籠罩下,就像北國的雪屋。
合歡山下雪時間,照片,下雪圖片,合歡山下雪了,2010,賞雪專車,合歡山接駁車,合歡山旅遊行程,合歡山地圖,合歡山景點,旅遊資訊,旅遊中心,旅遊路線,2009合歡山,英文,管理處,交通管制,合歡山溫度
交通便捷
多年來,合歡山雪景已成亞熱帶台灣的瑰寶。而合歡山所以贏得「雪鄉」的封號,除了優越的自然條件外,更是拜交通便捷所賜。
賞雪須知
上山賞雪時,最好穿質密輕巧的防風外套或羽毛衣,戴遮耳雪帽和手套,著長毛襪、雪地鞋或雨靴、登山鞋,配圍巾、深色太陽眼鏡,敷防曬油或面霜。自備簡易藥品,如感冒、腸胃藥或外傷急救物品等,攜帶薑糖、巧克力、麵包等高熱量的食品。並多備一份手套、襪子(潮濕時可替換,以免著涼)等等,盡量避免使用手提包攜物,以免行走雪道時不便或發生危險。在雪地上行走切忌跑步,為確實掌握行程及方向,行進加倍寬估徒步速度。晨昏時刻或陰天裡,注意雪面結冰易滑,大雪下過後初停時,宜注意新雪鬆軟以免誤入其中。
群山展望台
台灣高山面積佔全境三分之二,山頭不僅多而且美得迷人。想要在最短的時間花最少的金錢,同時又能觀賞最多的名山,選上最近台灣地理中心的合歡山,不失為最簡便的方式。由於合歡山位置適中,高度又夠,在晴天裡即可盡覽四周的名山,所以合歡山實可名為大眾化的「群山展望台」。合歡群峰中,視野最廣,展望最佳要以北合歡山、合歡東峰的山頂。當我們佇立於上述兩座山的絕頂上,即可遠眺合歡山周圍的名山大嶽。如東邊的奇萊連峰、屏風山、太魯閣大山,北方的畢祿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西面的白狗大山,西北角的雪山、大劍山、大雪山,南端的干卓萬山、能高山,及連雲端的玉山、秀姑巒山,等等不勝枚舉的百岳大山,也在視野之內,遙遙顯見,美不勝收。若時間許可加上充分的準備和嚮導,不妨可安排一趟合歡群峰之旅,他將使您的旅行更加豐碩。
合歡山下雪,即時影像,合歡山賞雪,地圖,松雪樓,民宿,合歡山旅遊,住宿,合歡山在哪,雪景,雪鏈,合歡山路況,管制,接駁車,松雪樓訂房,2009下雪,路況查詢,專車,合歡山交通,合歡山小風口,下雪時間
攀登路線
合歡主峰標高三四一六.○六公尺,合歡東峰三四一六公尺,可說是一樣的高度,直如一對雙生的兄弟,分立合歡山谷的兩側,谷口朝北承受寒流,大甲溪上源支流之一的合歡溪即發源於此,是積雪最多的地帶。谷底北端矗立合歡尖山,高約三一七○公尺,未設三角點。自合歡山莊後面路旁沿陡稜攀登,十分鐘內即可登頂。
膳宿完備
合歡谷的北端,闢建合歡山莊,專供救國團冬令賞雪活動之用。山莊南面谷底,有軍方設立的寒訓中心數棟營房及滑雪場,是訓練特種部隊的搖籃。合歡山莊東面的松雪樓,知名度最高,位於東峰北麓山坡上,是一座洋式三樓建築,為台灣高海拔的豪華客棧,由林務局大甲林管處經營,供應登山旅客膳宿。松雪樓東側下方,正當出入奇萊山的路口,有一座隸屬滑雪協會的白色建築,在它的南側即為合歡山高級滑雪場。
合歡山下雪時間,照片,下雪圖片,合歡山下雪了,2010,賞雪專車,合歡山接駁車,合歡山旅遊行程,合歡山地圖,合歡山景點,旅遊資訊,旅遊中心,旅遊路線,合歡山怎麼去,天氣,管理站,合歡山,下雪照片















現在是高油價的時代,還自行開車來花蓮嗎?來花蓮租車會比較輕鬆哦!來花蓮租車會比較省錢哦!輕輕鬆鬆的來一趟花蓮旅遊,找尋一個沒有人打擾的花東旅遊,您一定不會忘記花蓮旅遊的點點滴滴的哦!代辦服務範圍:租車 | 花蓮租車 | 花蓮旅遊 | 花蓮賞鯨 | 花蓮包車 | 花蓮租車公司 | 花蓮租車網 | 花蓮旅遊租車 | 花蓮租車 |
更多祥細內容請至(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tw
花蓮旅遊地圖
(連結):http://www.easycar.com.tw
花蓮租車資訊網
(連結):http://www.hl-travel.com.tw
花東旅遊景點介紹
(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