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岩溪自然保護區百合花水蜜桃
從合歡山主峰南坡延伸到翠峰西北角的山澗溪谷,這一片自然天地,面積廣 1450 頃,自 1210 公尺的深溪直上 3416 公尺的山頂,落差竟達 2206 公尺,便是「瑞岩溪自然保護區」的所在。本保護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隸屬林務局南投林管理處埔里事業區 132 - 135 林班,緊鄰太魯閣國家公園,因落差極大,成為臺灣地區最具有山地植被縮影的代表性地區,提供鳥獸動物不同的棲息空間。在中部山地除雪霸及武陵櫻花鉤吻鮭自然保護區外,要算這一區的面積最大了。
合歡山旅遊行程,旅遊地圖,合歡山景點,旅遊資訊,合歡山旅遊中心,旅遊路線,合歡山介紹,瑞岩溪自然保護區,合歡山旅遊行程,旅遊地圖
為建立區內野生動物相的完整資料,委託屏東技術學院於民國 84 年,展開保護區內動物相及溪流棲地生態調查。計哺乳類 18種、爬蟲類七種、兩棲類五種、淡水魚四種,又一年四季均可發現的鳥類,計有 58 種,分屬 19 科,其中屬特有種的鳥類包括:帝雉、深山竹雞、冠羽畫眉、白耳畫眉、藪鳥、金翼白眉、紋翼畫眉、火冠戴菊鳥、黃一雀等 11 種,占臺灣特殺 14 種鳥類的 79%。有一批學者專家,曾於民國 60 年代展開翠峰至鳶峰間的鳥類調查,與民國 84 年的調查做個比較,顯示已有成效,如猛禽類、雉科鳥類等履有發現芳蹤。唯自此次調查報告中,顯示本保護區內存在四項主要的威脅因子,那是:截斷取流、狩獵、盜採及非法侵佔,足以威脅自然生態的保育工作,宜請保護單位設法避免人為的干擾至最低限度,自然界幸甚!
合歡山景點,旅遊資訊,合歡山旅遊中心,旅遊路線,合歡山介紹,瑞岩溪自然保護區,合歡山旅遊行程,旅遊地圖,合歡山景點,旅遊資訊
百合花

花種 主流類別 顏色 喻意
香水系列(F/S) 白香水(F/S-460) 白色  
  馬可波羅(F/S-440) 粉色 優雅
葵百合系列(F/K) 阿卡(F/K-410) 紅色 吉祥
地理位置
位於海拔兩千公尺處最佳,因海拔高,日夜溫差大,所長出來的花較大,再加上高海拔的低溫,使生長速度較慢,而造就出的瓣較為肥厚。就台灣而言,要栽培出較優良的百合花,合歡山較為適宜。
種植期
元宵後至中秋節,為期約七至八個月。中秋後不再下球莖的原因,是因為仁莊地區於中秋之後,氣溫快速下降,容易下霜,為避免為期四個月的花期受到霜害,故於中秋後便不再下花球。
種植
在下球前,需作整地的動作。整地首重下基肥及殺菌,主要目的在於維持土壤的養分及避免受到病菌的感染,使長出來的花束符合專業標準。在元宵後,開始下第一批的花球。下花球需注意的是花球需覆土深度約5-8公分,每一花球的間距約4吋(意約13公分左右)。下球後於春天約20日會吐芽,夏天僅需7日便吐芽,至長葉於春天需等上30日,在夏日則需15日便長葉。當遇上長葉時期,便開始灑液肥,這主要是預防疫病。當枝幹長離地面約30公分時,每一星期要噴灑一次農藥,預防的則是葉燒病及灰霉病。得葉燒病的百合花會使花苞潰爛,之後易會衍生出灰霉病,而灰霉病另一產生的是易發於高溫高濕的時節,例如梅雨季節等。而百合花受菌感染則會因花種的不同而略有差別,例F/K系列在分化時,需較注意葉燒病的問題,那F/S則不會,這就是品種的問題。之後便是花苞的分化,開始分化的花苞要做追肥的動作,每7日作液肥的補充,直到採收為止。
合歡山旅遊中心,旅遊路線,合歡山介紹,瑞岩溪自然保護區,合歡山旅遊行程,旅遊地圖,合歡山景點,旅遊資訊,合歡山旅遊中心,旅遊路線
水蜜桃
地理位置
位於海拔兩千公尺處最佳,因海拔高,日夜溫差大,以及氣溫偏低,是適合水蜜桃的生長環境。
接枝
始於開花前,這動作目的在於後年的使用。其方式有芽接、切皮接、及剖接等三種方式。而於仁莊地區的水蜜桃以芽接及剖接為主,尤其是剖接,其成功率是蠻高的。
種植期
水蜜桃的種植期由冬天的修枝開始,至來年的採收完成,為期約為十個月。
水蜜桃的序曲是冬天的修枝。
冬天時節是桃樹修枝及下有機肥的時候,這主要目的是使桃樹在供給養分上,能更為充裕,以及來年的桃花花苞飽滿,能開出豔麗的桃花。若要得到優良的水蜜桃,則能否開出美豔的桃花是,是十分重要的關鍵。
合歡山介紹,瑞岩溪自然保護區,合歡山旅遊行程,旅遊地圖,合歡山景點,旅遊資訊,合歡山旅遊中心,旅遊路線,合歡山介紹,瑞岩溪自然保護區
種植
直至春天到來,約為三月中下旬時,便能看到桃樹的花苞,此時便開始殺菌及液肥的動作,這項動作是針對葉子而言,所作防範縮葉病的發生。等至開花時,需每兩星期下藥劑,一直到子實變硬為止。變硬的子實,代表的是進入結果期。結果期的前十五天需加強磷甲肥的噴灑,使葉子變厚加速成長,以防範穿孔病的發生,以及第七天開始套袋,預防果蠅的侵襲。等子實長至乒乓球的大小時,開始疏通果實,為的是維持樹枝的承載量,以及使將來收成的每一顆水蜜桃,其甜份於水準之上。做完第一次疏通果實後,等約二十日,再做第衈次的疏通果實,需注意的是每一樹枝上,水蜜桃其間隔以二十公分為基準,故每一樹枝約會有五顆水蜜桃,而每一棵桃樹將有兩百五十顆水蜜桃的產能。完成兩次的疏果動作後,開始施基肥,由根部和葉面的吸收,增加水蜜桃的糖分。另外,亦可以施灑養樂多、果糖、優酪乳、酵素等,這也是增加甜份的方法。一直至五月中旬,便開始早桃的採收,之後便是六月下旬的中桃,及七月中下旬最為甜美的晚桃,到約八月底及九月初時完成了水蜜桃的種植。
現在是高油價的時代,還自行開車來花蓮嗎?來花蓮租車會比較輕鬆哦!來花蓮租車會比較省錢哦!輕輕鬆鬆的來一趟花蓮旅遊,找尋一個沒有人打擾的花東旅遊,您一定不會忘記花蓮旅遊的點點滴滴的哦!代辦服務範圍:租車 | 花蓮租車 | 花蓮旅遊 | 花蓮賞鯨 | 花蓮包車 | 花蓮租車公司 | 花蓮租車網 | 花蓮旅遊租車 | 花蓮租車 |
更多祥細內容請至(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
花蓮旅遊地圖(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tw
花蓮租車資訊網(
連結):http://www.easycar.com.tw
花東旅遊景點介紹(
連結):http://www.hl-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