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花蓮縣玉里鎮的安通溫泉,位在玉里鎮東南七公里多的安通溪畔,安通地區目前共有六家溫泉旅館,山下有四家,山上有兩家,山上有紐澳華和加賀屋兩家,山下有安通溫泉飯店、玉溫泉、吉祥農莊、溪畔溫泉等四家。而「溪畔溫泉」則是是「真正」位於安通溪畔的溫泉業者,「溪畔溫泉」沒有住宿,只經營溫泉泡湯,以及供應泡茶、咖啡等簡單項目。說起「安通」一詞的由來,「安通溫泉」位於「安通溪」畔,在現今東縱谷台九線省道298K往東行約二公里處的聚落,「安通原住民部落」位於台九線及安通溫泉之間。
花蓮溫泉會館,花蓮旅館,住宿,花蓮溫泉季,花蓮溫泉 villa,溫泉渡假村,安通溫泉住宿,花蓮安通溫泉,安通溫泉大旅社,花蓮套房,溫泉山莊,spa,溫泉inhl,露營區,花蓮,溫泉魚,食尚玩家溫泉,
早期日據時代海岸山脈上原住民,日人為了管理監督方便,逼迫他們往山外移居,亦即往海岸山脈兩側(東海岸及花東縱谷兩地)移居,往縱谷移居的一支族群,即沿紅莝溪(即現今安通溪,由海岸山脈往西流,至縱谷匯入秀姑巒溪)西行下到平地至現今「部落」山腰落腳;沿途發現溪水混濁又帶相當濃郁的臭味(溪畔即有溫泉露頭,天然湧泉不斷流出,霧氣瀰漫,發現水是熱的,且熱到可將雞蛋煮熟,於是便決定在附近定居,因為溪的南岸較陡,北岸較平坦,便在現今的部落位置落腳)。
安通民宿,玉里溫泉,旅社,安通溫泉山莊,旅館,溫泉會館,玉里安通溫泉,花蓮,安通民宿,玉里溫泉,花蓮玉里溫泉,溫泉旅遊,公主號,湯屋,花蓮溫泉季inhl,民宿網,溫泉專車,花蓮泡湯,
原住 民的先人即將這條溪稱為「On-trol」(阿美族原住民語,意為又臭又濁),所以早期這條溪被稱之為「紅莝溪」(漢人以音近「紅莝」定名),日人以音近「an-ture」漢字「安通」定名,因此日據時期即以「安通」定這地區的名字。安通溫泉位於花蓮縣玉里鎮與富里鄉交界處安通溪畔,與紅葉溫泉、瑞穗溫泉合稱花蓮縱谷三大溫泉,溫泉沿溪岸外流,泉量豐富,附近居民常挖地露天而沐,頗有鄉村野趣。
住宿,溫泉旅館,安通溪畔溫泉,露天溫泉,花蓮溫泉會館,花蓮旅館,住宿,花蓮溫泉季,花蓮溫泉 villa,溫泉渡假村,溫泉之旅,旅社,協會,花蓮旅店,小木屋,花蓮motel,溫泉公主,推薦,山莊,
安通溫泉屬於硫酸鹽氯化物泉,PH值9左右,泉溫高達60~70℃,潔淨無色,略帶硫磺味,可治外傷、皮膚病、胃腸疾病、婦人病等。泉源早在民國前八年發現,當時由於缺乏經費而未開發。民國十九年,玉里鎮公所已經闢建公共浴場,以後並不斷整修與擴建。目前玉里鎮公所又在當地新整修好露天公共浴場,當地的安通溫泉飯店更是早從日據時代就保留下來,經過不斷改建修整,新舊建築交替,頗具特色;安通溫泉週邊更是興起了民宿風潮,由於靠近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目前也成為了登山客與遊客的遊覽勝地。當你前往花蓮旅遊時,歡迎順道前往玉長公路一遊,也順便來安通地區的「溪畔溫泉」泡湯、泡茶享受片刻悠閒。
安通溫泉住宿,花蓮安通溫泉,安通溫泉大旅社,安通民宿,玉里溫泉,旅社,安通溫泉山莊,旅館,溫泉會館,外溫泉,安通溫泉露營,加賀屋,台東溫泉,露營區,地圖,泡湯,安通吉祥農莊,
泡湯費用每人100元。
鄰近景點 :::::::::::::::
六十石山、赤科山、玉山國家公園、羅山瀑布、南安瀑布、秀姑巒溪、八通關古道、安通越嶺古道、瓦拉米步道、玉長隧道、烏石鼻、三仙台、成功漁港、八仙洞、石梯坪、長虹橋。
前往方式 ::::::::::::::::

【搭乘火車】—各站搭東部幹線火車至玉里站,計程車接駁費用約300元/單趟。

 

 

【開車】—走台9線
〔北往南〕:
花蓮往台東方向→經玉里大橋台九線297km安通橋→左轉玉
〔南往北〕:台東往花蓮方向→經富里台九線298km→右轉玉長公路(台30線)直駛安通溫泉風景區。長公路(台30線)→直駛安通溫泉風景區。

 

 

—走台30線
〔東西向〕:
在96年6月16日通車後的玉長公路(台三十線),不但帶來花東縱谷與海岸山脈的便捷,更豐添璀璨的旅遊風貌及享受。玉長公路:台9線298K玉里安通橋附近以及長濱寧埔村台11線96K處。
—走台11線
〔北往南〕:
花蓮往台東方向→經鹽寮海洋公園→磯崎海水浴場→石梯坪遊客中心→大港口→八仙洞遊客中心→寧埔(台11線96K處)→右轉玉長公路(台30線)直駛安通溫泉風景區。
〔南往北〕:台東往花蓮方向→經小野柳遊客中心→杉原海水浴場→都歷阿美族民俗中心(東管處遊客中心)→三仙台遊客中心→烏石鼻→寧埔(台11線96K處)→左轉玉長公路(台30線)直駛安通溫泉風景區。
花蓮縣玉里鎮溪畔溫泉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樂合里溫泉路37號
玉里安通溫泉,花蓮,安通民宿,玉里溫泉,花蓮玉里溫泉,住宿,溫泉旅館,安通溪畔溫泉,露天溫泉,觀光協會,紐澳華,富里溫泉,加賀,安通地址,玉民宿


現在是高油價的時代,還自行開車來花蓮嗎?來花蓮租車會比較輕鬆哦!來花蓮租車會比較省錢哦!輕輕鬆鬆的來一趟花蓮旅遊,找尋一個沒有人打擾的花東旅遊,您一定不會忘記花蓮旅遊的點點滴滴的哦!代辦服務範圍:租車 | 花蓮租車 | 花蓮旅遊 | 花蓮賞鯨 | 花蓮包車 | 花蓮租車公司 | 花蓮租車網 | 花蓮旅遊租車 | 花蓮租車 |
更多祥細內容請至(連結):http://www.easycar.com.tw
花蓮旅遊地圖
(連結):http://www.hl-travel.com.tw
花蓮租車資訊網(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
花東旅遊景點介紹(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