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洞在石梯坪之南,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據說洞中積水成湖約五公尺左右,湖水可隨月亮之盈虧而漲落,故名「月洞」,又名「月井」。洞內一分為二,左方洞口較大可深入75公尺。洞內幽暗神祕,有鐘乳石、石筍、魚頭化石、燕窩化石、蝙蝠群、伏流及滴泉等景觀,想入洞探秘參觀,必須搭乘專人操作之小舟,藉著舟上的照明燈光,方能一睹奇景,費用每人100元。
花蓮景點介紹,花蓮景點地圖,花蓮景點導覽,花蓮景點推薦,花蓮景點圖,花蓮景點 blog,台東花蓮景點,宜蘭花蓮景點,花蓮景點 gps,花蓮景點照片,花蓮景點旅遊,花蓮景點路線圖,花蓮景點距離,花蓮景點網,花蓮景點行程,花蓮景點地址,
花蓮縣豐濱鄉有一個原住民傳說,據說當地的月洞中,泉水可治百病,不過從月洞裡溢出的泉水,卻沒有人知會流向何處,而洞穴裡的蝙蝠成群,更加深了它的神秘感沿著步道拾級而上,抵達原住民以前稱作月亮之井的入口,半個世紀來這裡總是泉水不斷,更奇特的是它還是因為月光的引導,才讓人發現有治病的功能。消息從此傳開,這裡也成了族人祈福求神的地方,而入洞親自走一趟,長約50公尺的U型水道中,清澈的水流證明它不是一個死潭,只是泉水究竟從何而來流向何方,至今仍是一個謎,岩壁上到處可見鐘乳石的蹤跡,而陪伴他們的就是倒掛在上面的蝙蝠。
花蓮月洞,月洞遊憩區,豐濱月洞,月洞風景區,台東月洞,月洞奇觀,月洞門票,月洞 blog,月洞影片,月洞休憩區,幻月洞,月洞傳說,誅仙 幻月洞,月洞地圖,大冒險家 月洞,月洞探險,花蓮月洞遊憩區,花蓮月洞專題研究報告,花蓮月洞風景區,花蓮豐濱月洞

月洞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南距港口村約一公里,為港口部落原住民眼中的一塊淨地,流傳在此地的傳說非常多而且動人。其海拔高約八十公尺, 距海岸約八百公尺,洞口高約二十五公尺,洞穴全長約一百七十六公尺,造型十分獨特。山洞內分左右兩洞穴,左方洞口較大,可深入約五十公尺,上方尖狹,頂端棲息成千上萬的蝙蝠,憑添幾許神祕氣氛。右方洞穴較短,約四十公尺,洞內幽暗神祕且洞中有水,洞內有鐘乳石、石筍、魚頭化石、燕窩化石、蝙蝠群、伏流及滴數等,想入洞探秘參觀,必須搭乘專人操作之小舟,藉著舟上的照明燈光,方能一睹奇景。「月洞」有著許多傳說:「月洞」原本就是一個天然洞穴,洞中積水成湖約五公尺左右,水是淡水,且會隨著月之盈虧而漲落,所以有人稱之為「月井」。湖中有許多鱸鰻,傳說中亦有所謂的千年鰻,而至目前為止曾發現最大隻的竟重達十餘公斤,已具攻擊人類的能力,目前尚無人敢潛入水中探險。月洞的溫度約攝氏二十度左右,終年如一,冬暖夏涼,十分怡人。

~交通資訊~
■北上路線:由台東市沿11號省道北上,至大港口續行4公里即抵。
■南下路線:由花蓮循11號省道南下,過了石梯坪1公里後即抵。
■公車路線:搭車:花蓮客運-海岸線,在石梯坪站下車,循海岸公路前行15分鐘。

■自行開車:循11號省道南下,過了石梯坪1公里後即抵;由台東市沿11號省道北上,至大港口續行4公里即抵。
■大眾運輸:花蓮客運-海岸線,在石梯坪站下車,循海岸公路前行15分鐘。
■連絡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坪53號


現在是高油價的時代,還自行開車來花蓮嗎?來花蓮租車會比較輕鬆哦!來花蓮租車會比較省錢哦!輕輕鬆鬆的來一趟花蓮旅遊,找尋一個沒有人打擾的花東旅遊,您一定不會忘記花蓮旅遊的點點滴滴的哦!代辦服務範圍:租車 | 花蓮租車 | 花蓮旅遊 | 花蓮賞鯨 | 花蓮包車 | 花蓮租車公司 | 花蓮租車網 | 花蓮旅遊租車 | 花蓮租車 |
更多祥細內容請至(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
花蓮旅遊地圖(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tw
花蓮租車資訊網(連結):http://www.easycar.com.tw
花東旅遊景點介紹(連結):http://www.hl-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