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縣平溪鄉的北海道民宿,在白石角山區裡,特點是保留了舊時傳統日式建築。日據時期,平溪盛產黑金—煤礦,雖然當年無法與產金的金瓜石繁榮相比,但是民宿原為日籍職員興建的宿舍;整棟高級檜木打造的房舍,厚重的紙糊推門,以及榻榻米地板,仍然令人有種時空錯亂的懷舊感。偶像連續劇流星花園裡杉菜的家,還有不少音樂 MTV 都在此拍攝;來到寧靜山城小鎮裡的小旅店,坐在房裡沏壺好茶,彷彿置身北國,感受到濃濃北海道情境。來此旅遊,請不要抱著享受的心情,因為住宿很簡潔;為著不破壞原來建築,所以也沒有挖牆裝設冷氣,衛浴設備也是公用,倒是家族、年輕人旅遊非常適合。濃濃的懷舊,深深的人情味,讓你與民宿主人產生很好的互動。 ※中式早餐需另加 50 元 / 人;午、晚、簡餐另加 150 元 / 人、附湯 ( 需預訂 ) 。【正確房價與訂金,請於訂房時確認清楚,以免造成糾紛】

種類 平日 假日 備註
溫馨兩人房 1,200 元 1,350 元 加一人 300 元
親子四人房 1,750 元 2,000 元 加一人 300 元
通舖 (5 人以上 ) 400 元 / 人 500 元 / 人 可住 8 至 10 人
整棟 8,000 元 9,000 元 約可住 20 人

訂房與房價 :::::::::::::::::::::::::::
便宜 民宿 台北,資訊網,平溪樓仔厝,明通雅舍 blog,北海道民宿,菁桐民宿,日本,平溪北海道民宿,民宿推薦,台北民宿 mv,平溪民宿,villa,平溪民宿網, 白沙灣民宿
菁桐煤場巡禮、菁桐火車站 ( 日式建築 ) 、老街、太子賓館、煤礦紀念公園。石底大斜坑、礦業生活館、鐵道故事館、平溪老街、十分老街、十分寮吊橋、眼鏡洞、十分瀑布、嶺角瀑布尋幽、滴水觀音及九份等。
周邊景點
天燈製做以竹枝為骨架,外敷貼宣紙,下端綁上浸泡過煤油的金箔紙。施放時以熱氣球原理,點燃金箔紙;待天燈受熱膨漲即冉冉升空。如今元宵節夜晚放天燈,象徵祈福納喜;吸引著數萬人潮到平溪參與盛會。
「北天燈 南烽炮」流傳已久,天燈又稱孔明燈,傳說是諸葛亮因軍事所需而發明,也有傳聞因其造型如諸葛亮的帽子而得名。平溪天燈由來,是早期入山開墾的漢人,為逃避平埔族入村屠殺,而躲藏到安全地方,待危險已過則通報平安的一種工具。
平溪天燈簡介
白石腳山區早年煤產量豐富,開發的時間較長;台陽煤礦公司,興建宿舍供職員們居住 ( 現今為北海道民宿 ) ,又為提供員工們一些休閒娛樂,在宿舍區旁還建造了俱樂部 ( 現今為太子賓館 ) ,日式宿舍及俱樂部均為檜木構造,形式樸實雅緻,周邊庭院規劃也深具巧思,這群建築物及周邊環境呈現出來的特有景觀風貌,在其他山區是很難見到的。 
平溪煤礦
平溪烤肉,丁丁之家,便宜 民宿 台北,資訊網,桃園民宿,台北石門民宿,民宿王,民宿展,台北民宿通,taipei home stay,民宿推薦,近士林夜市,台北民宿網
晚餐後,或品茶、或施放天燈,別有一番情趣。清晨,你可以在樹叢間觀賞長尾山娘(藍鵲)、紫嘯鶇,五色鳥等 .. 聆聽清亮的鳥叫聲;呼吸各種花卉綻放的清香,原生種植物、櫻花、黑松、樟樹、楓樹、五月雪及河邊的野薑花,是平溪特有的美景。

 


 

訂房資料
※先以電話預約住宿時間 ( 0963-309522 林 小姐、 0910-306722 林 先生 ) ,
  請於三日內匯款 1/ 2 ;並來電確認。
※如需延期,請於三天前告知,保留訂金一個月;否則將不保留及退還訂金。
※匯款帳戶:國泰世華銀行 景美分行(代碼: 013 )
      帳號: 103-508-054-410   戶名:林聰興
※進房時間:下午 15 : 00 以後;退房時間:上午 11 : 00 以前。
※ 北海道民宿乃日據時期古老建築古蹟,遊客須多加細心保護,請保環境清潔。

交 通 :::::::::::::::::::::::::::::::::::::::

開車:北宜高速公路→下石碇交流道後→往平溪方向→沿 106 縣道→約 20 分鐘即可到達。

 

 

 

公車: 236 公車到達馬明潭站→再到木柵總站坐 16 號公車。

 

 

捷運:木柵線至木柵站→再轉乘 16 號公車。

 

 

火車:搭火車至瑞芳→轉平溪支線→最後一站即菁桐。
※參考汽車火車時刻(可能會有變動): http://www.taconet.com.tw/AdTaconet/-b85c3fceceb898cd1c6120f932f6a343|1152451453-/dynamic_frame.htm?sid=aeiou223300/north_e01.htm
&TACO=b85c3fceceb898cd1c6120f932f6a343|1152451453

 

 

 
 
 
 

地  址:台北縣平溪鄉白石村白石腳 1 號
台北民宿網,近士林夜市,民宿推薦,taipei home stay,台北民宿通,民宿展,民宿王,台北石門民宿,桃園民宿,白沙灣民宿,丁丁之家,平溪烤肉,明通雅舍,平溪樓仔厝

現在是高油價的時代,還自行開車來花蓮嗎?來花蓮租車會比較輕鬆哦!來花蓮租車會比較省錢哦!輕輕鬆鬆的來一趟花蓮旅遊,找尋一個沒有人打擾的花東旅遊,您一定不會忘記花蓮旅遊的點點滴滴的哦!代辦服務範圍:租車 | 花蓮租車 | 花蓮旅遊 | 花蓮賞鯨 | 花蓮包車 | 花蓮租車公司 | 花蓮租車網 | 花蓮旅遊租車 | 花蓮租車 |
更多細內容請至(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
花蓮旅遊地圖(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tw
花蓮租車資訊網(
連結):http://www.easycar.com.tw
花東旅遊景點介紹(
連結):http://www.hl-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