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樂休閒漁村,位於新竹縣竹北市,提供餐飲、釣魚、卡拉 OK 等活動,園區面積約有 60 公頃 ,附近養殖區以養殖烏魚、蝦子為主。全年供應活魚蝦、烏魚子、烏魚製品。每年十月底至十一月初,為期半個月的烏魚季,則推出烏魚大餐;過年期間盛產大草蝦、文蛤,自產自銷,並有全省宅配。本地生產烏魚 10 至 15 萬尾,不論清蒸、碳烤、煙燻或味增魚肉,都美味可口。該 地生產的烏魚,除了魚子營養好吃外,還經食品研究所與元培技術學院,研製加工成的烏魚乾, 除了魚子營養好吃外,研製加工成的烏魚乾獨有特色,有興趣嚐鮮的民眾或機關團體,歡迎預先訂餐。
新竹旅遊景點,新竹地圖,新竹景點介紹,旅遊地點,新竹旅遊行程,新竹住宿,旅遊資訊,v 新竹景點,服務中心,大新竹,公會,新竹餐廳,桃園景點,
烏魚子特產
台灣海峽天然的漁場,在每年冬季進入烏魚汛期的熱潮,也是產製烏魚子的旺季,在沿海漁村內,隨處可見烏魚子曝曬,展現出金黃色的光芒。
烏魚子製作
烏魚原是一種海洋洄游魚類,每年冬至前後一個月,自大陸沿海洄游至本省海域產卵,稱為「產卵洄游」;在此段時間所捕獲之烏魚,肥美含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及良質蛋白,含硫胺基酸等營養,摘卵所製成之烏魚子更是名貴補品、佳餚,常帶給漁民意外財富,是漁民所稱「烏金」。
烏魚子加工,要先經過挑選雌魚、採卵、清洗、去血、鹽漬、脫鹽、壓平、整形、乾燥、再整形、成品等過程,二、三天就可以完工。其步驟如下:
1 、醃製:從母烏魚肚中取出的魚子,先將切口以棉繩綁緊,以免後續處理時魚子流出散開,再將烏魚子用鹽醃製四、五十分鐘左右。
2 、重壓:醃製完成後,立刻把烏魚子上的鹽巴洗掉。置於木板檯上放塊乾淨的白布,將洗淨的烏魚子置於布上後,再壓上另一塊木板,如此一層一層放置好,最上層再以水泥塊壓住約十二小時。
3 、修補:壓好的烏魚子拿起後逐片檢查,將破損的地方以腸膜修補,並將壓不夠實的烏魚子挑出重新壓過。
4 、日曬:處理完全之烏魚子,必須經過曝曬、吹風的過程。大約需日曬一至二天的時間,視天氣狀況而定;曝曬期間,以清水擦拭烏魚子表面,使其產 生亮面效果。
5 、包裝:曬好的烏魚子,先放入冰箱冷凍至一定程度時,裝袋真空後即告完成。在裝袋之前最好先用米酒擦拭過一遍,不但可以殺菌,也可以去除些腥味。真空包裝後之烏魚子,置入冰庫內可保存一年以上。
旅遊景點地圖,新竹景點 pdf,papago 旅遊電子書,景點書,新竹景點網,桃園旅遊景點,新竹一日遊,papago 景點書,服務中心,大新竹,公會
推薦活動
新竹的「風」聞名全台,所以該漁村提供多樣的濱海活動:牽罟、摸文蛤、採蚵、挖西施蛇、沙雕、風帆船、水上休憩娛樂。讓民眾不必遠赴墾丁,就可歡樂體驗氣墊船、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水上娛樂。
1 、體驗牽罟-認識古老漁民討海捕魚的傳統技藝。
2 、魅力風帆-認識風帆船、沖浪,迎風享受風速快感。
3 、趣味親子沙雕-親近海洋,體驗沙雕樂趣。
4 、水上休憩娛樂-難得一見的氣墊船、水上摩托車、香蕉船,歡樂體驗水上娛樂。
5 、烏魚大餐-提供 2,000 元和 3,000 元的烏魚大餐,是在地特有美食,歡迎預購。
休閒一日遊 :::::::::::::::::

由鳳鼻尾的避彈半開放式隧道下→「蓮花寺」食蟲植物保護區→花卉產銷班→烏魚養殖區→海灘戲水→海岸原生林保護區→「五賢宮」河濱公園→賦歸。
 
聯絡方式 :::::::::::::::::::
地 址: 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五段 155 巷 65 弄 86 號
景點推薦,新竹景點推薦,介紹,苗栗 or 新竹景點,papago 新竹景點,blog,熱門景點,福樂休閒漁村,新竹餐廳,桃園景點,papago 景點書

現在是高油價的時代,還自行開車來花蓮嗎?來花蓮租車會比較輕鬆哦!來花蓮租車會比較省錢哦!輕輕鬆鬆的來一趟花蓮旅遊,找尋一個沒有人打擾的花東旅遊,您一定不會忘記花蓮旅遊的點點滴滴的哦!代辦服務範圍:租車 | 花蓮租車 | 花蓮旅遊 | 花蓮賞鯨 | 花蓮包車 | 花蓮租車公司 | 花蓮租車網 | 花蓮旅遊租車 | 花蓮租車 |
更多細內容請至(連結):http://www.hl-travel.com.tw
花蓮旅遊地圖
(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
花蓮租車資訊網(連結):http://www.hualientour.com.tw
花東旅遊景點介紹(連結):http://www.easyca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