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給錢「斷手斷腳」!花蓮民宿夯遭恐嚇。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在花蓮大約有上千家的合法民宿,蓬勃發展居全國之冠,最近1個月來卻有許多民宿和飯店業者陸續接到恐嚇電話,對方佯裝黑道勒索30萬到50萬元不等的「跑路費」,還說不給錢就要斷手斷腳,讓不少業者心生恐懼,警方表示,這其實是詐騙電話,目前也沒有業者受騙。

民宿業者:「我真的沒有辦法啊!」
 詐騙集團:「有沒有辦法,我比妳還清楚,但是說妳今天一直要在我面前再給我裝下去,那這樣子那也沒關係,稍等一下如果事情發生,如果妳要裝,妳就裝真一點,對不對?」

對方電話中口氣兇狠,語帶威脅,原來最近有有越來越多花蓮的民宿業者接到這樣的恐嚇電話,對方表示他們是黑道,並在民宿附近保護很久,但有兄弟成了凶殺案的通緝犯需要跑路費,金額從30萬元近日提高到50萬元,還聲稱知道業者的住處以及小孩在哪裡上學,揚言若不給錢,就要對他們家人不利,甚至斷手斷腳。

 

花蓮優質民宿協會理事長劉玲玲(上圖)表示,「如果可以的話,先到管區派出所去報案,那因為目前我們對我們業者來說,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們只有目前是朝這樣的方向去處理。」

花蓮的民宿業者有個共同的line群組,最近有越來越多人反應遭到有心人士恐嚇勒索,大家人心惶惶;不過,警方有妙招。花蓮縣警局刑警大隊副隊長蕭地利(下圖)表示,「接到這些詐騙電話,可以跟他要求他的匯款帳號,那知道匯款帳號之後,就匯1元過去,那匯1元過去,我們就能追查到他(歹徒)這個的帳號。」

▼ 花蓮多家民宿遭恐嚇勒索,警:詐騙電話。

 

警方已經加強宣導這些措施,目前也沒有業者上當受騙,得知這樣的訊息,也讓民宿業者安心不少,其實這些電話都是利用境外的網路虛擬電話打來的,根本無從查知對方發話地點,目前歹徒都針對花蓮的民宿下手。

警方也呼籲,接到這樣的電話,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或打110向警方報案,絕對不要聽從歹徒指示前往金融機構匯款,才能避免上當受騙。

花蓮旅遊服務項目:租車 | 花蓮租車 | 花蓮租車 | 花蓮賞鯨 | 花蓮租車 | 花蓮泛舟 | 花蓮租車 | 花蓮溯溪 | 租車 | 花蓮租車 | 花蓮溯溪 |花蓮民宿

arrow
arrow

    xingyi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